到底值不值得买?骁龙845旗舰小米8全面评测(6)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6-11/18:44
  • MIUI 10号称“为全面屏设计”。单从口号就可以看出,新系统基于全面屏的特性进行了相关优化,如纵向的任务管理界面、分割感更强的 UI 设计等等。除此之外,MIUI10还加入了全新的手势控制功能、驾车模式以及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等等。由于系统目前仍是开发版,所以接下来着重讲述以下几个方面。

    QQ图片20180611185350_副本

    1.瀑布流式的界面管理

    不同于以往的界面管理,MIUI 10的多任务界面改为了纵向瀑布流的形式,单页最多可呈现4个最近任务,但整体显示更为直观。新页面下,左右滑动可以删除任务,长按呼出二级菜单选项。

    图片38_副本

    2.全新的手势操作

    MIUI 10改进了现有的手势操作,在原有的上滑返回主页、上滑悬停多任务、左右边缘向内滑动返回的基础上,新增了左右边缘向内滑动悬停的手势,以帮助用户在最近的两个任务间快速切换。

    QQ图片20180612092640_副本

    3.AI语音助理:小爱同学

    在这里想要重点说明的是AI语音助理:小爱同学。功能上,小爱同学不仅可以用来查询天气、查询路线、设置闹铃,还可用于一些较为复杂的指令,如播放音乐、点播歌曲等。

    图片36

    最后想要说的是小米8的红外解锁功能。从技术角度讲,红外解锁具有不受光线影响、防止假体攻击等优势。然而使用发现,小米8的红外解锁虽然在速度上可以做到一视即开但是却存在很多问题。例如偶尔会出现的无法识别问题,还有就是,在录入人脸之后,手机常常会自动进入到人脸识别解锁状态,因为并没有人为操作识别解锁,所以手机就陷入到了“未检测到人脸”的无限死循环中。不得不说,这样的状态确实非常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QQ图片20180611183738_副本

    【总结】整体来看,小米8称得上一款各方面性能都相对均衡的水桶机,尤其是骁龙845的处理器和2699元的最低价格,在彰显小米惯有性价比的同时,也为很多经济实力并不十分雄厚的消费者入手一款高性能旗舰级提供了可能。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