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魅族MX4评测上半篇之:一朝见真章 完爆小米4(2)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9-11 17:00 评论:

好了,我们接下来说产品,魅族MX4从外观上讲确实是一款国产智能机见真章的产品,其基本上代表了国产机在超轻薄和精致做工取向上的完美契合。同样是有许多采用金属机身的机型,但是论厚度和重量,以及切割工艺和手感,魅族MX4都无疑是当下极致。并且时下流行的超窄边框也在魅族MX4上得以运用,所以说面对模仿和山寨,似乎魅族更有资格在发布会上讨论与苹果齐肩的话题。

尽管制造工艺无可挑剔,但从大体上看,魅族MX4也与上一代产品MX3有着太多的共同点,所以产品外观上的设计还是稍微有点滞后,当然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观点,应该会有许多消费者更加喜欢魅族圆润的外观。

屏幕方面,魅族继续我行我素,采用了1920X1152的奇葩分辨率,使得许多应用在分辨率适配问题上出现比较怪异的感觉,最明显的就是运行APP时开启的画面,大多都会出现纵向压缩变形,这一点稍有不爽。

当然,魅族MX4的显示屏确实值得点赞,5.4英寸的尺寸上超过1080横向像素点的数量似乎明显比其他机型显示精细度要高,并且色彩还原浓而不艳,精准而通透,黑的彻底,白的自然,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全白屏的情况下会发现边角的暗处。

机身正面的圆形home键应该是魅族的标志性设计,包括之后的努比亚都似乎向魅族取经。而魅族MX4的home键设计也独具功能,在充电时会进行电量指示,同时在有未读消息时会通过呼吸闪烁的方式提示,另外,熄灭后短时间内会一直有弱光存在,这对于昏暗的环境查找手机位置极为有利。与iPhone一样,魅族MX4并没有菜单键和回退键,而是通过安卓系统来进行虚拟,这在目前许多安卓机上已经开始广泛采用,可以起到成本缩减的作用。

IMG_0777

IMG_0780

IMG_0795

IMG_0796

IMG_0799

IMG_0800

IMG_0787

陈晨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关键词: 魅族MX4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