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哇手机深度评测:千元级市场杀出个“程咬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5-04-21/11:00
  • 前言

    总有业内人士对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厂商的红海大战抱以鄙夷态度,甚至认为厂商互相撕逼搅局拉低了整个移动通信产业的下限。其实当我们从整个行业的角度去审视面前的一片红海时,我们便会发现,这一切不过是进化过程中的必然之路,这种百团大战的局面最终是适者生存。如果没有现在的红海之战,或许三星等国外移动终端企业依旧在中国市场上飞扬跋扈,所以,驱除鞑虏成为了国产智能手机红海大战最大意义。

    今年1月28日,魅族、乐视、华豚三家企业同时于京沪两地发布智能手机新品的时候,曾有业内资深的自媒体评论称,2015年,国产智能手机厂商将迎来洗牌,其中将有众多的品牌在此次洗牌中退赛。其实,笔者并不完全认同这种说法,原因是,智能手机的红海战必然是一场持久战,角逐的赛场上退赛者众,而局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者同样不少,洗牌动作年年有,但是拥有资本支撑和自主创新的品牌却有增无减,今年也不会例外,因为上游链还不足以带来产业结构调整的动力。

    因为智能手机的功能定位,加上移动网络的变革,小米手机成功开拓了互联网营销的道路,抢了功能机从智能机过渡进程中极大份额的蛋糕,但是智能手机的演化速度远远胜于功能机时代,这也使得任何一个拥有互联网背景的企业都能在这条道路上分上一杯羹。

    就在我们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小米、魅族、华为身上时,也有新的品牌如雨后春笋般萌生而来。2014年年末,一款名为小哇的智能手机新品在郑州正式发布,许多人认为,小哇如同已经在市场边缘挣扎的大可乐、青橙、小辣椒一样,在这个时候杀入市场是不知天高地厚,但是如果提起嗨聊这款智能手机社交应用您应该就不会感到陌生了。小哇手机的背后正是嗨聊的推出者橙石网络科技。

    笔者曾在跟同行聊天时提起这个品牌,令人惊诧的是,2012年成立的河南橙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极其深厚的融资背景,其成立之初便获得黑石商贸、紫石资本和中晟集团三家企业的战略投资,资本超亿计,其创始人卢祎博也透露,早在三年前,橙石便推出过一款名为大成的智能手机试水,不过并未对该产品进行营销推广,而卢祎博也坦言,小哇作为后生,小米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并不感与国内先生力量叫板PK。尽管这听起来是种谦虚之辞,但小哇终究是在深厚资本和技术背景结合下的新生代产品,这一点已经彻底打消了对新品牌能否有好产品疑虑。

    与小米的米聊一样,小哇与嗨聊也是孪生兄妹,两者的关系不言而喻,2013年嗨聊上线后便引发了网络的关注,截至目前,嗨聊的用户已经达数百万计,相比前面提到的边缘化品牌而言,小哇拥有先期的支撑,这是完全有别于纯粹硬件产销的一种差异化道路。

    当然,这个新生品牌更具竞争力的地方还不止于此,据小哇官方给出的参数来看,这款智能手机采用了目前千元级以上产品的硬件规格,而售价仅897元,其超高的性价比完全超越了目前业内领军的小米红米产品线,成为目前同价位规格最高的智能手机产品。

    鉴于对新产品探究的兴趣,笔者也有幸拿到了小哇手机的量产版,并在此对该机进行一次试用评测。不过,这次的评测不会像之前一样从头到脚的常规评测,而是以小哇究竟有多少能耐说服消费者选择为出发点,来看看小哇手机到底有多少非比寻常的真本事。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