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哇手机深度评测:千元级市场杀出个“程咬金”(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5-04-21/11:00
  • 配置

    这应该是小哇手机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小哇手机采用了联发科推出的8核心64位架构的MT6752处理器,与魅族推出的魅蓝Note一样,其性能表现与高通骁龙801和海思麒麟925的表现相当。A53架构、28nm工艺、Mali T760绘图核心,都代表了这颗处理器已经是目前千元价位智能手机中最为顶配的规格,甚至与3000-4000元价位的高端机型相媲美,突出的电源管理能力和独到的视频处理算法是联发科推出真八核以来最为值得点赞的地方。

    小哇手机还配备了2GB的DDR3 800内存,存储空间16GB起,支持TF扩容,这些都是市场同价位所不具备的,要知道低200元的红米2内存仅为1GB,这也意味着一年后,红米2的内存将使得系统运行卡顿无比,这一点已经被众多网友质疑,即便官方澄清也难圆其说。

    屏幕方面,小哇成了首款搭配5.5英寸1080P显示规格的智能手机,其像素精度达到400ppi,屏占比接近80%,全贴合FHD在显示效果上与2000元左右的中端机型没有两样。而值得一提的是,小哇手机的外屏采用了日本AGC旭硝子的玻璃屏,隶属于三菱公司,该屏幕与康宁大猩猩齐名,共分目前智能手机外屏中高端市场份额,硬度达到9H级别,许多高端钢化玻璃膜厂商亦在采用,想多了解的,可自行百度。

    摄像头方面,小哇采用了1300万+800万像素的前后组合,其中后摄像头为索尼IMX135 Exmor R感光组件,其采用5P镜头模组,蓝玻璃覆盖,光圈达到f/2.0,对于夜拍等光线不足的条件带来不错的支持。而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也符合千元级以上价位机型的定位,可见小哇手机在周边规格上也蛮拼的。

    除了这些常规性规格之外,小哇手机在功能细节上也做到了极致,譬如支持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双网双4G,其除了双频段的TD-LTE和FDD-;TE之外,还同时支持中国移动的TD-SCDMA和中国联通的WCDMA,这一点在目前千元智能手机中尚属首例。

    并且小哇还支持双频WiFi,并非传统意义上802.11n的5G,而是802.11ac,其频率符合750MHZ,相对于普通5G提升一倍,这也是同档位机型的首创。

    另外,格洛纳斯和北斗,霍尔开关和电子罗盘,小哇手机一个不少,真的在规格上做到了极致,令人难以置信。

    唯独2650毫安时的电池相比而言并不够逼格,但是由于支持电池可更换,以及联发科处理器的低功耗电源管理,使得续航问题不大。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