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哇手机深度评测:千元级市场杀出个“程咬金”(8)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5-04-21/11:00
  • 续航

    其实千元价位的机型很少会有3000毫安时以上的,主要是硬件规格本身有限,对于能量的消耗自然也较低,不过小哇手机本身的规格并不低,所以显得电池的容量稍微有点局促。

    我们日常在使用智能手机时,最大的充电承受频率大约为1天一次,如果低于这个时间,那么就是电池续航不合格,而2天是较为理想的结果。没想到的是,小哇手机尽管电池规格并不出众,但是续航时间总体还是维持在1天半到2天左右,这其中除了得益于联发科处理器的低功耗优势之外,小哇系统的纯净度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总而言之,小哇手机续航表现中规中矩,在同档位手机中完全合格。

    总结

    总结一下小哇手机的体验结果,我们可以将试用过程分为三大类,第一类外在的部分,包含外观/材质/做工/操控性,第二内在部分,包含系统/性能/功能/实用性。第一类中,小哇手机的外观材质做工并无太多亮点,符合千元级智能手机的市场普遍化特征,不过内在的铝钛合金框架是本价位机型中难得的优点,而操控性上,5.5英寸的尺寸单手操作基本没有问题,加上哇键自定义功能,可以实现高频使用的应用程序迅速呼出。第二类,这也是小哇手机特点最为集中的部分,系统尽管没有非常花哨的UI美化,但是纯净流畅还是给我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安卓4.4.4的出厂预置,而性能和摄像头的表现也是900元以下价位难寻对手。

    小米说:为发烧而生,小哇说:为自己而活,同样是针对爱折腾的年轻人,两者的标语种感觉有种承上启下的感觉,是致敬还是挑衅,我们也只是看看作罢。尽管笔者并没有参透897元的定价到底含有什么意义,而以目前千元以下机型市场的比对来看,小哇手机自然是性价比无出其右的,尤其是移动联通双4G网络的支持,更是让许多用双4G核全网通来区分价格牟取利润的厂商感到汗颜。身为消费者,我们应该庆幸像小哇这样能够将产品暴利打碎的品牌,也应该庆幸红海之战带来的普惠大众。当然,也如卢讳博所言,小哇手机如果能让众多的消费者接受,成为市场的主流品牌还要有一段路要走,除了性价比之外,小哇整体品牌价值和产品品质的提升都还有施展空间,我们所希望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本土品牌的崛起,更是未来可能被历练而出的市场精品。小哇的开端扮演了一次无畏的斗士,而后又是如何,我们且行且关注。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