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哇手机深度评测:千元级市场杀出个“程咬金”(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5-04-21/11:00
  • 外观

    初见小哇手机的感觉就是与某国产高端机型非常相似,没错,就是OPPO Find7,其实与Find7相似的产品还有一加手机,当然,小哇与之最大的相似处还是底部的下巴设计,官方称呼为天际线设计,呼吸灯便在该位置,无论充电还是有提示信息,该呼吸灯都起到装点和提示的作用。

    与多数智能手机产品一样,小哇的外观并没有太多让人感到另类的地方。顶部听筒位置不大不小,底部三键位感应式物理按键,并非虚拟,而按键的风格也有清新化的意味。

    背壳采用了聚碳酸酯材料,半磨砂质感,亲肤性较好,这样的材质最大的好处是降低成本,相对于许多突出后壳美感的产品而言,尽管成本带来了美观提升,但是磨损也是非常显而易见的。

    摄像头采用了中置设计,附带了一颗LED高亮闪光灯,底部为扬声器过孔,这些设计都与市场主流机型并无二致。

    最具特点的应算是中框位置。由于整机的厚度主要集中在后壳附近,所以通过弧形的后壳处理可以从视觉上大大造成厚度缩减,而极窄的中框正好营造了这种轻薄的感觉。

    我们还可以发现,除了左右两边分列的电源键和音量键之外,小哇还有一个独特的按键位于机身右侧下方,官方称之为哇键,这个按键并非如同早先诺基亚手机上广泛采用的拍照按键,而是一个支持系统底层程序自定义设置的编程快捷键,用户可以自行安排该按键的作用,与小米推出的米键功能类似,不过不需要占用3.5mm音频输出接口。这一点算是小哇在硬件设计上的一大创新点,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用户使用最频繁功能呼出的便捷性。

    当然,这里也有一个槽点,尽管我们从外观上看中框似乎是金属材质,但实际上,其采用了类金属涂层,实际上属于塑料边框。但是说到塑料边框别以为就是偷工减料,任何材质都有其优势所在,比如金属边框的缓冲能力相比塑料要低得多,从而会大大提升碎屏的风险,再比如笔者自用的荣耀6Plus,金属中框着地之后便会瞬间变形,无法复原,这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当然,尽管中框是塑料材质,但是机身内部框架还是采用了铝钛合金,这样的设计可以提升整机的稳固性,真是改用金属用金属,该用塑料用塑料。而用联想的话说,这也叫做防滚架结构,既能保证散热,同时有效降低外力因素带来的风险。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