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欢喜三星忧愁:Note7重挫三星电子,iPhone7提振概念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09-14/12:01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14日消息 也许在三星抢先iPhone7而发布旗舰新机Note7的时候,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虽然旗舰新机在时间上抢了先机,但却因为频频发生的电池爆炸事故,不仅销量不佳,而且还连累了整个三星电子也受了重挫。全球召回就够了吗?不不不,关于Note7现在最差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复!

    13_副本

    据最新消息,受“电池门”事件持续发酵影响,三星电子股价近日连续下滑。从上周五至昨日,股价累计跌幅超10%,市值蒸发超200亿美金。不仅如此,受此三星Note7爆炸事件影响,电池供应商SDI股价也随之大跌。

    相比三星Note7的惨淡业绩,在发布之前不被看好的iPhone7却表现出异常强劲的上升势头。据美国运营商T-Mobile报告称,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在预订阶段的销售创下历史纪录,订单量达到iPhone6的4倍。而在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Sprint的数据中,苹果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前三天的预购订单同比增长超过375%。

    11_副本

    不仅如此,在iPhone7销量激增的提振下,苹果概念股同样有着强劲的表现——苹果概念股早盘集体拉升,整体涨逾1%,在两市中涨幅居前。个股方面,环旭电子、安洁科技涨停,蓝思科技涨超7%,德赛电池涨、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纷纷拉升。

    很显然,发布之前不被看好的iPhone7之所以能够爆发出异常的增长势头,一方面是因为iPhone7系列产品在颜色和摄像头方面的创新,促使产品大卖;另一方面则因为三星Note7受爆炸事故影响,很多用户将目标转移到了iPhone7致使的客户转移。

    12_副本

    真可谓一家欢喜一家愁。这边苹果丰收,那边三星忧愁。不过,面对Note7不济的销量以及市值蒸发超200亿美金的惨痛现实,三星电子大概是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原本寄予厚望的一款旗舰新机,不仅没能从销量上带动整个公司业绩的增长,反而成了整个集团公司发展的拖累。而三星Note7更是因为频频发生的爆炸事件,从一款人人抢夺的热门手机产品沦为了唯恐避之不及的危险品,堪称2016年度最富戏剧性的手机产品。三星 Note7“电池门”目前仍然在持续发酵,未来会有如何的表现,也许我们现在还无法预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帮助三星逆袭的美梦注定是要化为泡影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