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Plus详细测评:尴尬之外还有何惊喜?(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0-02/14:29
  • 硬件和性能:

    本次秋季发布会,苹果为最大主角iPhone X首次加入了OLED屏幕,而iPhone 8/iPhone 8 Plus的屏幕仍然维持了以往的规格,5.5寸1080分辨率的Retina屏。好在苹果在iPhone 8/iPhone 8 Plus上加入了True Tone技术,这是去年在iPad Pro上首次使用的屏幕技术。

    TrueTone显示屏其实并不是一种物理上的屏幕技术,更像一种实时显色方案,它的原理是通过四通道环境光传感器,获取环境光线状况,进而对显示屏色彩和强度进行实时适配补偿的方案。好处就是,用户观看会变得更舒适自然,不会和环境形成很大反差从而刺激双眼,屏幕色温和白色前面板的色温更接近。看屏幕就像看纸质读物一样反馈到眼睛里的是类似于环境光线的色温。

    3

    我们把开启TrueTone的iPhone 8 Plus和未开启Night Shift的iPhone 7 Plus进行了色温对比,通过变化环境光线色温,这两者显示出了明显区别。我们拿暖光照射这两款机型,甚至让人眼觉得未开启Night Shift的iPhone 7 Plus屏幕明显发冷。

    当然相比Night Shift的直接调节屏幕色温功能,TrueTone产生变化的幅度并不大,不过也足以让很多人抛弃Night Shift功能了。

    而在在系统核心参数方面,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一样,均搭载了全新的A11 Bionic“仿生”芯片,运存则为3GB。工艺方面,A11采用了台积电10nm FinFET工艺,集成了43亿个晶体管,对比上一代采用16nm工艺的A10 Fusion集成了33亿个晶体管,华为麒麟970则用10nm工艺集成了55亿个。当然不一定是晶体管数量越多就越好,较少的晶体管数量实现更强的效能是更优秀的设计。

    img201709301032490

    具体来看,A11 Bionic处理器各项规格如下:

    64位元

    43亿晶体管

    六核心CPU(Performance x2+High-Efficiencyx4)

    第二代Apple自主设计的效能控制器(PerformanceController)

    首款Apple自主设计的三核架构GPU

    Apple自主ISP

    双核架构神经网络计算引擎(Neural Engine)

    脸部资料安全保护单元

    M11协同处理器

    上一页 1... 34567...18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