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华为P6泰国行:感受尘世中的纯真友好

来源: 网易 文:itcom 2013-10-10 10:15 评论: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国内各地景区都尤其地人满为患。在这期间,笔者则侥幸逃过了国内的拥堵,带着父母一起踏上了佛教之国——泰国。笔者父母不在北京,每年相聚时间寥寥无几,中秋月圆之时,思念万分,只想与父母一聚。征得父母同意之后,当机立断定了3人去曼谷的机票,此次旅行真可谓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短短一周,匆匆了解了泰国的情况之后,便收拾行装准备出发。与父母出行,一切都轻装上阵,在数码产品上,尤其要精简。于是,此次出行便告别了笨重的相机,带上极致轻薄的华为P6,来记录这次特别的旅程。

第一站:佛教之都曼谷

10月1日,告别雾霾的北京,笔者登上了前往泰国的航班。起飞没多久,便看到了阳光下金灿灿的“奔马云”,让人将烦恼都抛到脑后,一心期待即将到来的旅程。在5个多小时的飞行后,终于在夜幕降临时到达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为了更加近距离地感受泰国风土人情,此次笔者出行选择了自驾游的方式,一下飞机便在机场提了网上预订的车。在交通规则完全相反的泰国开右舵车,多少还是有些紧张的,但即便如此,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行程。休息了一晚之后,第一天便直奔泰国最大的王宫——大皇宫。

一进景区,便不由地惊讶于这些建筑的金碧辉煌。

宫殿门口的雕塑

宫殿院落中栩栩如生的雕塑

宫殿一角

世界最大的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

卧佛寺一角:莲花雅然绽放

泰国必尝:芒果糯米饭

泰国不愧为佛教之国,90%以上的人都信仰佛教。在各处的佛堂中,常常可以看到虔诚的泰国人民,长久地祈祷。另外,笔者还发现,不仅曼谷街头随处可见佛像,街边的小店即使是卖水果的小摊旁,都会摆上几盘小的贡品。

第二站:微笑中的芭提雅

行程第二天,在领略了卧佛寺的恢弘和朝拜过四面佛之后,便向芭提雅出发。芭提雅,在各种版本的攻略中,人妖秀、酒吧等场所都被认为是必经之地,而这座城也被称为“色情之都”,但此次我们却不走寻常路,随心而行,领略了一个不一样的芭提雅。

进入芭提雅市区后,由于导航指挥错误,我们在一片工地附近迷了路,找不到酒店。下车向路边摊的一个男孩求助,男孩与酒店通过电话后,给我们指明了大体方向,但我们依然十分迷惑。开车没多久,突然发现男孩骑摩托车追了上来,招手示意跟他走,父母开玩笑说这是要收费。结果,在到达酒店后,男孩儿回头向我们微笑后掉头走掉了。乐于助人的程度让我们感动不已,同时也惊讶万分。

 

让人怡然自得的Thai Garden Resort,本次旅行中少见地拍到了阳光下的景色。

大象村中友好的大象。

夜晚步行街上的帅气摩托。

芭提雅水上市场

在《杜拉拉升职记》之后,这里就瞬间成为了中国旅行团的心头好。于是,这里的店主们中文开始说的很溜,处处都写满了中文,甚至还有了武汉热干面。但过度的商业开发,让笔者有些失望。如果要感受泰国原始的水上市场,建议还是有机会去曼谷郊外的丹嫩沙多水上集市,这也成为笔者此次行程的一个遗憾。

在芭提雅还去了当地著名的真理寺,与曼谷金碧辉煌的风格不同,这里的色彩偏冷色系,较为庄重而肃穆。真理寺所有的建筑均为纯木质结构,寺院里没有一颗螺丝钉,处处都是精细木咋的木雕,栩栩如生。

第三站:纯净无瑕沙美岛

“蓝天白云,水清沙白……远离繁嚣,体验热情如火的风土人情。”麦兜曾如此来形容马尔代夫,在笔者看来,这段话在沙美岛上也同样适用。

行程第4天,离开芭提雅后,笔者驱车前往班佩码头,坐快艇登上沙美岛。

沙美岛果真名副其实的沙“美”,奶白色的沙子细如面粉,从踏上沙滩的那一刻,就可以光脚去感受它的细腻与温度。

 

坐在海边,任由海风将思绪带走,放空大脑

沙美岛北侧的码头

当夜幕降临,沙滩旁会举行焰火晚会。在悠扬的音乐中,来自各国的人们在沙滩上翩翩起舞。抱歉这个场景没有照片,因为P6被老妈拿去疯狂自拍了。

在笔者看来,沙美岛犹如一个世外桃源,远离世俗,安静而祥和。岛上的人见面都会报以温暖的笑容和问候,那种淡定和坦然的生活心态正是我们这些都市中忙碌者所缺乏和向往的。告别了沙美岛,此次的泰国行也基本结束了。

旅途好伙伴:华为P6

旅行,本就应是全身心地去放松。如果被熙攘的人群和沉重的负担扰乱了心情,那旅行也失去了本来的意义。此次旅行,笔者抛开了一些必逛景点,却感受到了最真实的泰国生活;也摒弃了“为拍照而拍照”的旧观念,带上了轻薄的华为P6,记录让人不愿忘怀的美景。十一期间,其实是泰国的雨季,天空常布满乌云,也会突然间下起倾盆大雨让人猝不及防。但在阴天的环境下,华为P6在细节、色彩等方面的绝佳表现,完美地帮我们记录下了在泰国难忘的回忆,成为了深受全家人喜欢的旅途“好伙伴”。

责任编辑:边境
  • 关键词: 华为 P6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