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诺基亚轻装简行欲在华重拾往日辉煌:富士康、魅族,下一个是?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高晓涛 2015-01-20 08:38 评论:

【驱动中国1月19日报道】自微软以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部门以及部分组合专利权之后,诺基亚甩掉了自认为已经阻碍其发展的包袱,轻装简行,并与国内智能手机相关品牌企业开展合作,重新上路。继富士康、魅族之后,下一个是?

据悉,在微软放弃对Lumia系列手机使用诺基亚品牌的同时,诺基亚设计的安卓系统平板N1对外发布了。由于被收购后的诺基亚只剩下其在移动领域的网络参与建设全球的LTE网络基础设施,继续发展Here地图平台地图和位置,以及继续研究和开发连接、感应和材料技术来强化公司的专利组合等三个核心。只有软件优势的诺基亚欲重拾往日辉煌,硬件设备生产商是诺基亚最需要的合作伙伴。于是,诺基亚选择了国内最大电子设备生产制造企业富士康来代工N1平板电脑,其选择富士康的原因不外乎三点:首先,诺基亚看中的是中国庞大的通讯市场;其次,诺基亚看中了富士康不错的代工经验;最后才是国内低廉的成本支出。

诺基亚N1平板电脑消息的发布,迎来众多诺基亚铁杆粉丝的大量点赞,纷纷被认为是诺基亚重拾品牌信心的起点。诺基亚N1平板首发中国,令广大国人激动万分,然而在N1的消息热潮和影响还未褪去之时,有消息称,诺基亚与与国内品牌魅族联和打造的一款代号为“Supreme”的智能手机。

f703738da977391249eebdb4f9198618377ae21f

该手机以魅族的MX4为原型,但诺基亚在保持具体参数与原版MX4基本一致的前提下,对这款手机的CPU、GPU、ISP等硬件部分进行了重新调整,以获得更加良好的操作体验,该手机系统风格非常简约,诺基亚除了负责软件层面外,还负责一些硬件和配色方面的工作,使该款机型拥有粉、银、蓝、绿、粉绿和金等六种配色,时尚靓丽,完全满足不同人群对时尚的追求。

为了不违背诺基亚和微软的相关协议,这款产品将在海外贴魅族品牌发布销售。除此之外,魅族与诺基亚很可能会在相机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细节。

诺基亚频频与国内手机业务相关企业展开合作,进一步说明诺基亚并没有名存实亡。诺基亚欲通过与中国企业的战略合作,发挥合作双方的各自优势,以国内市场为突破口,重新找回往日一览众山小的气势。

中国这个大市场是不是诺基亚翻身的福地呢?继富士康、魅族之后,将会还有那个国产品牌手机企业将出现在诺基亚的眼中?如此的合作,是赢,是输?对于甩掉包袱、轻装简行的诺基亚来说,这还需要一个检验的过程,需要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希望诺基亚不要让我们这些情迷Nokia的小伙伴们失望,继续做出更好更多的新产品。

 

4780

责任编辑:高晓涛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