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联通双卡4G 三星GALAXY S5 G9006W评测(4)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8-08 08:55 评论:

三星S5 G9006W评测:系统篇

系统方面,三星GALAXY S5 G9006W运行的是基于Android 4.4.2版本系统定制的TouchWiz UI,基本保持了原先TouchWiz的风格,但在锁屏以及界面布局方面都有改变。系统中的图标变的都更加扁平化,包括桌面小插件添加的图标,同样都加入了扁平化的元素。

▲锁屏界面

三星GALAXY S5的解锁界面变得更加绚丽,保持原有的解锁模式,支持全屏解锁。可通过指纹进行解锁锁屏界面,当然,在不解锁时,也可快速打开拍照功能。

▲待机界面

主界面依然保留Android传统的二级菜单。布局变化不大。

三星GALAXY S5的通知中心采用了单页面设计,由上到下分为五大区域,分别是时间日期、快捷按钮、快速搜索和快速链接、亮度调整、通知中心。

▲通知中心界面

其中在快捷按钮栏中可以进行下拉操控,可以自定义功能按钮,并且可将原来的10个按钮扩充到22个,常用的功能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非常便捷。

▲页面编辑界面

手指向内捏合,可以打开桌面编辑界面,最多可添加6个页面。在页面管理内可更换壁纸、添加小组件、更换主题以及进行主屏设置。

▲设置界面

三星GALAXY S5的设置菜单除了传统的形式外,还可以自行选择网格视图模式,在该模式下,图标不再是分为四个标签,而是使用了一个垂直滚动的圆形菜单,界面重新设计,以扁平化圆形图标风格为主,而进入详细设置界面后依然保持传统文字内容。

▲任务管理界面

三星GALAXY S5的任务管理器采用了卡片式设计,后台运行的程序都将以卡片状展示出来,我们可以通过左右滑动来对其进行关闭操作,此外还可以点击全部关闭进行后台一键清理。

▲指纹识别界面

与以往GALAXY系列产品不同,三星GALAXY S5增加了心率测试功能以及指纹识别。指纹识别是目前旗舰级手机该有的安全功能,这个功能也算是三星GALAXY S5的卖点之一,在使用之前我们需要设置指纹,进入设置菜单后,找到指纹扫描仪功能,进入后即可设置指纹。

▲内置应用

由于我们拿到的是联通4G双卡版本,内置了大量的联通应用,不过这些应用可自行卸载。

三星GALAXY S5 G9006W所内置的TouchWiz,从界面风格及功能来看就是最典型的三星式操作习惯,细节做得非常到位,绝对不会感觉复杂。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关键词: GALAXY S5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