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小米印度被禁,这还只是一个开始!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4-12-11 13:41 评论:

3

小米因侵犯爱立信专利,遭印度封杀,要求小米停止在印度销售和进口手机。

关于小米的问题这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大麻烦还在后面!

呵呵,不要觉得我这是在诅咒小米,因为专利从来都是小米的致命硬伤。或许雷军正沉浸在取代苹果成为真正的雷布斯的路上,现在已经无暇顾及小米的根本问题。但是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这都是事实。今天,我们就从专利角度说说雷布斯和他的小米,说说小米能否成为取代苹果成为手机行业的世界第一。

其实雷军是很反感别人说小米手机像苹果,因为小米确确实实在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产品路线上都在极力的模仿追赶苹果手机,而正是因为这种近乎模仿的超高相似度,让小米成为一个追着苹果跑的品牌,而这也将成为雷军取代苹果成就手机行业第一的最大阻力。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追着别人跑的人永远都无法超越。

对于小米的问题,业界有人这样评论:雷军的小米是伪操作系统,他并没有核心的引擎,就好比去买辆吉利回来,改装成宝马。或许,在雷军看来,小米是一款真正的用户自定义手机,是按照用户的喜好自行设计的个性化操作,根本不存在任何抄袭要素。或许不假,但是如果每一个自定义的板块都是别人的,没有一个是真正自己做出来的东西那又该当如何?

CPU是高通的,相机是索尼的,闪光是菲利普的,小米把这些零部件组装在一起,于是就成了小米手机......小米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高级山寨组装公司,没有任何核心专利的小米就像是一个空壳子,即便是在目前取得了所谓的骄人成绩,但终究毫无竞争力可言。

对小米而言,印度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市场,是小米国际化道路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此次遭遇专利危机,也是对小米的一个警钟:专利,不仅关乎小米的品牌形象,更决定这小米未来的生死,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必然产生让小米和雷军创造的神话倒塌的危险。

没有专利的小米,充其量也就是个山寨苹果!谈超越,谈国际化,如天方夜谭。

责任编辑:吴海艳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