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Galaxy S5登顶手机成像效果最佳 超越Xperia Z2与808

来源: 爱活网 文:itcom 2014-06-17 17:11 评论:

谈到法国专业图像评测机构DxO Labs每次给出的DxOMark Mobile手机摄像头评分,或许很多人都会感到疑惑,比如Xperia Z2之前名列榜首,打败808PureView和Lumia 1020:除了与该机构还针对视频录制功能做评定有关,其评分包含的项目以及机制本身在逻辑上都不是特别常规。

近日,DxOMark再度发布三星Galaxy S5的摄像头成绩——三星今年的这台旗舰在DxOMark手机摄像头成像评分中已位列所有手机的第一位,相比之前的冠军Xperia Z2虽然照片拍摄略低1分,担在综合成绩上要略高一筹,自然也是超过了目前位列第3的诺基亚808Pureview和位列第7的Lumia 1020。

698d0f73e7f3c2b2_thumb

87d9cb1df0699b9c_thumb

DxO Labs在成绩报告中谈到:“在我们的行业标准测试下,Galaxy S5在不同室外光环境下有着稳定的自动曝光表现,在相机的触发模式下,其自动对焦表现迅速精确,只是在标准自动模式下稍有不及。画面中央位置细节保留很好,边角处则存在锐度不够的问题。低光环境下的抑噪表现出色,虽然存在细节丢失的问题。”此外,Galaxy S5在视频录制环节成为DxOMark Mobile Video史上最高,得到了79分,相比Xperia Z2在这一环节高出6分。

从Galaxy S5的成绩单来看,这款设备得分较高的地方主要在曝光、色彩和白平衡的呈现项目上,外加“低光环境下控噪佳”、色彩的人工痕迹较少、闪光灯亦有不错表现,最终成绩得以在DxOMark排行榜上名列榜首。Galaxy S5成像方面的弱势则表现在“低光环境下细节较多丢失”,“整个画面的锐度不统一”——意指角落位置锐度下降,以及自动模式下自动对焦不够精确。

f75a408f588628fa_thumb

9ed8616f1a6aac28_thumb

不管DxO Labs实验室给出的成绩在各位同学看来是否公正,以及有多么让诺粉不满,Galaxy S5所用1/2.6英寸ISOCELL感光元件的表现确实是有目共睹的,也表现出近些年来手机成像的飞速发展,这类竞争可算是各手机与芯片制造商得以在这一领域进步的源泉,用户仍将从中获益。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Galaxy S5 Xperia Z2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