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乐享极致 随时享受K歌之王 vivo X5评测(3)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9-01 08:46 评论:

vivo X5评测:系统篇

在如今这个遍地安卓手机,而且它们的硬件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各家厂商基于安卓定制的系统的易用性和体验便成了如今选择一款手机重要的加分项。vivo X5此次搭载vivo旗下基于Android 4.4.2 Kitkat深度定制的Funtouch OS 1.2。Funtouch OS整体设计延续当前愈加流行的扁平化风格,各个图标的圆角矩形也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视觉体验。在个性化方面,Funtouch OS也为用户提供了很多选择,有众多的桌面主题可以搭配,用户还可以针对桌面壁纸、滑屏效果、锁屏样式与字体等分别设置。

▲锁屏以及主屏界面

在Funtouch OS的解锁界面可以向左滑动直接调出相机,向上滑动则是进入主界面。主界面采用了单层次的逻辑,可以更加直观和方便的查看手机中的应用。

▲更加便捷的后台和通知中心

与原生安卓所不同的是,Funtouch OS的控制中心和后台是由手机下巴部分向屏幕滑动调出的,通知中心则是有屏幕上方滑下调出。在相对较大的屏幕上完成上滑的动作显然要更加方便,如此调出需要经常使用的后台和控制中心更加合理,与此同时,用户还可以选择双击Home按键或按住Home按键来调出后台。

▲调出简洁的单手操作模式

为了提升单手操作的体验,Funtouch OS提供了一种非常直接的解决方案:缩放屏幕。当然,在需要使用输入法的时候,Funtouch OS也提供了单手键盘。

▲Smart wake界面

Funtouch OS还通过智能体感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体验。Smart wake便是其中的翘楚。用户可以通过在息屏状态的屏幕上滑出不同的形状来直接呼出应用。在笔者的实际体验中,该项操作的准确性很高,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关键词: vivo X5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