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宣传是否言过其实?HUAWEI P20深度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5-09/16:29
  • P系列是华为的高端旗舰系列,与Mate系列并驾齐驱,都是华为移动终端的拳头产品。不同之处在于,Mate系列主推大屏、安全和长续航,主要面对的是商务手机市场;而P系列则主打时尚轻薄的外观和出色的拍照功能,屏幕相对较小,而且主要面对的是广大年轻用户。

    日前,华为直接从数字10跳跃到20,推出了P系列全新一代产品:HUAWEI P20系列,新机不仅在拍照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而且还首创全新极光配色。那么,新机到底是不是像官方宣传的一样强悍?作为华为2018 年度的旗舰产品,HUAWEI P20系列究竟值不值它的市场价,能不能担得起年度拍照旗舰的名号?日前,笔者有幸拿到了一款极光色的HUAWEI P20(6+128GB)版新机,接下来让我们带着这些问题一起走进HUAWEI P20的评测。

    【外观:正面很苹果,背面很华为】

    “刘海”屏设计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话题。虽然iPhone X被认为是最丑的全面屏手机,但依然受到了众多厂商的追随。与很多手机厂商相同,华为也加入到了刘海屏手机的阵营当中。

    图片1

    HUAWEI P20延续了华为P系列惯有的设计风格,在机身材料的选择上,摒弃了P系列前几代产品一直都沿用的金属材质,改而采用更加绚烂夺目的双面玻璃。不可否认,玻璃材质的加入,能够带来更加酷炫的视觉效果,但玻璃的特殊属性也为这款新机带来了指纹沾染、划痕、易碎等问题。使用发现,不到一周时间,机身背部就已经出现了细小的划痕,实在是让人有些心碎。

    图片3

    机身正面,配备的是一块充满苹果feel的“刘海”式全面屏。顶部“刘海”部分,汇集了听筒、光感应器、前置摄像头、状态指示灯。听筒和前置摄像头呈对称摆放,传感器位于两者之间,使得整机在视觉上充满了对称的和谐之美。

    主体部分是一块5.8英寸的RGBW显示屏(P20 Pro为OLED屏),屏幕分辨率为1080p,屏幕比例为19:9,由于刘海面积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使得屏占比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视觉显示也变得更加开阔。

    图片2

    与很多全面屏手机不同的是,HUAWEI P20在加入全面屏设计元素的同时,还保留了机身底部的Home键。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有效回避背部指纹开孔对手机ID设计一体性的破坏,但同时,因为Home键的存在使得底部的下巴变得很长,视觉上看起来有些突兀。

    图片4

    引人注意的是,HUAWEI P20中加入了一项名为“隐藏刘海”的功能。通过该项功能,用户可自行选择是否要显示刘海两侧的区域。但实际体验发现,所谓的“隐藏刘海”就像是障眼法一样存在,通过对刘海两侧屏幕显示色彩的调整,让“刘海”在视觉上被隐藏,并没有多大实际用处。

    图片5

    机身背部,采用的是纵向排列的双摄设计,双摄下方依次排列的是激光感应器,以及隐藏了色温传感器的双色温闪光灯。而“HUAWEI”的Logo以及徕卡摄像头的标志,则依次排列在摄像头模块下方,同样都是横向排列,且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是一种向专业相机致敬的风格,也是一下就能体现出华为P20系列手机的出色摄影水平。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