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宣传是否言过其实?HUAWEI P20深度评测(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5-09/16:29
  • 图片18

    HUAWEI P20还提供了专业模式。在专业模式中,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自行调节各种参数进行拍摄。

    图片19

    人像是HUAWEI P20的一大亮点。华为P20提供了无光效、柔光、蝴蝶光、侧光以及剧场光五种不同的3D人像光效,拍摄时可以自行选择,也支持后期对照片的补光角度和光效强度进行调节。

    图片20

    基于人工智能的加入,HUAWEI P20还支持智能识物。打开相机界面,右滑选择“更多”,打开“智能识物”,只要对着需要识别的对象拍照、圈出、搜索,手机就可以帮助你智能识别出需要识别出的对象。

    只是,使用发现,HUAWEI P20虽然可以“识”物,但距离“智能”还有一定距离,识别出来的结果和用户想要的东西在方向上存在着千差万别。或许,这就是华为在后续工作中需要完成的功课。

    图片21

    除此之外,HUAWEI P20还提供了有趣的AR拍摄,在手机中称之为“乐趣AR”。在乐趣AR拍摄中,手机提供了不同的手势特效,极大的增加了手机拍照的趣味性。但有一个小小的缺憾,那就是手势特效仅提供了三种玩法,这显然是无法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的。不知道华为在后续的软件升级中是否会加以丰富?

    【硬件性能:高端旗舰机水准,但距离强悍还有一定距离

    与HUWEI P20 Pro相同,HUAWEI P20同样搭载了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970 AI芯片。麒麟970是华为目前最强的移动芯片,采用的是10nm工艺制程,由CortexA73×4+Cortex A53×4组成,GPU为Mali-G72 MP12,号称全球首款加入NPU人工智能的处理器。

    图片22

    内存方面,HUAWEI P20标配6GB运存,提供64GB和128GB两种存储版本。就目前市场来看,6GB运存是当前旗舰机的一个标准配置,出现在起售价格为3788元的HUAWEI P20中,没有多少惊喜,但也不至于让人失望。因此,我们只能将关注点放在麒麟970与6GB的搭配效果上。

    图片23

    通过安兔兔V7.0.8版本跑分发现,搭载了麒麟970 AI芯片的HUAWEI P20跑分达到了207010分,达到了目前高端旗舰机的水准。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