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宣传是否言过其实?HUAWEI P20深度评测(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5-09/16:29
  • 图片6

    HUAWEI P20提供极光色、樱粉金、亮黑色、宝石蓝、香槟金五种配色。此次,笔者拿到的是专为HUAWEI P20系列打造的全新配色:极光色。根据官方的介绍,其设计灵感源自于光,是借助于先进的结构色渐镀工艺,重新创造的充满神秘的色彩。而结果证明,HUAWEI P20的极光色和OPPO R15的星空紫以及荣耀10的幻影紫之间确实有着极大的不同,视觉效果更为酷炫。

    图片7

    HUAWEI P20边框四周的开孔相对比较中规中矩,要说到最大的改变,当属3.5mm耳机插孔的取消。不过也不用担心,因为在购买手机的时候,官方就配套提供了Type-C 数字耳机和Type-C转3.5mm耳机转接线,所以并不会影响到正常使用。

    整体来看,HUAWEI P20采用的是一种随大流的设计理念,异形全面屏、双摄、前置指纹等目前热门的流行元素,在这款新机上都有所体现,尤其是极光色的加入,是这款新机更加吸睛。但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如因为要保留Home键带来的长下巴、凸出的后置摄像头,还有被取消的耳机孔以及因为采用了双面玻璃而带来的指纹沾染问题等等。

    【拍照:夜景拍摄实力凸显】

    在推出HUAWEI P20系列的时候,华为提出了“4000万莱卡三摄,AI摄影大师”的口号。不过,由于笔者拿到的是HUAWEI P20,所以无法感受到“4000万莱卡三摄”的强大魅力,那么配备了两颗摄像头的HUAWEI P20在AI摄影方面表现如何呢?

    图片8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相机配置。HUAWEI P20后置配备了1200万像素彩色镜头+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的新一代徕卡双镜头,1.55um大像素尺寸传感器,拥有f/1.8+ f/1.6大光圈,支持自动对焦(激光对焦/深度对焦/相位对焦/对比度对焦),支持华为AI智慧防抖。

    图片9

    前置方面,HUAWEI P20与P20 Pro的相机配置相同,均配备了24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AI算法智能建立3D面部模型,并通过与人像摄影大师、人像灯光师等合作,针对不同人像进行补光策略调试,提供了无光、柔光、蝴蝶光、侧光、剧场光5种不同的3D人像光效。

    图片10

    HUAWEI P20相机主界面提供大光圈、夜景、人像、拍照、录像、专业六种拍照模式,另外还提供了“标准,鲜艳,柔和”三种画质风格以及慢动作、全景、黑白相机、乐趣AR、流光快门、HDR、延时摄影、滤镜、3D动态全景、水印、文档矫正等多种特色玩法。

    我们知道,大光圈的优势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夜景拍摄,大光圈意味着更多的进光量,暗光环境下可以令拍摄主体更明亮一些;二是背景虚化,可以创造出浅景深景的效果,在人像拍摄中可以虚化背景营造出更加诗化的意境。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